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3年3月11日

豐田開村百年祭~豐田歷史圖像與行動導覽成果發表

     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近年來執行多項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相關課程已累積豐富的地方文史數位成果。尤其是"東台灣歷史圖像與行動數位導覽"課程,首先導入資策會智慧行動導覽平臺,至今已在系統中建置近六百個花蓮地區文史及觀光導覽景點,其中包含數十個豐田地區的文史景點與導覽路線。藉由本次的成果發表,希望將大學的課程成果擴散到社區,讓社區民眾及學童及活動參與佳賓,能透過智慧行動導覽解說活動的體驗,了解智慧行動科技的在導覽上的實務應用,並能藉此了解豐田三村開村百年來的今昔變遷,喚起更多的在地的認同與地方意識。

post1

    在豐裡國小張校長的邀請下,東華台灣文化學系團隊參與了豐田三村百年開村暨豐裡國小創校百年校慶系列活動的籌辦,在3月16日(星期六)預定在本縣重要歷史建築--豐裡國小禮堂,舉辦"豐田歷史圖像與行動導覽成果發表",本次主題展除了呈現智慧行動導覽平台的各項運用成果之外,也整合的東華人文GIS研究室在豐田地區社會參與上的多項成果,包括"豐田地區歷史地圖數位典藏古今對照"以及"豐田地區開放街圖線上繪圖成果展示"等展覽。

歷史地圖 osm

   因此,本次的主題展示將包含了"過去"-歷史地圖數位典藏古今探索;"現在"-豐田開放街圖實用指南;"未來"-智慧行動導覽平台的創新應用等三大主題的串連。本次活動位置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體驗一下豐田文史的過去、現在、未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壽豐鄉公所
二、主辦單位:花蓮縣壽豐鄉豐裡國民小學
三、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資策會創新服務研究所
四、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人文GIS研究室
五、活動時間:102年03月16日 (六) 09:00 – 16:00
六、活動地點:花蓮縣壽豐鄉豐裡國民小學禮堂、豐裡村
七、參加對象:對地方文史及智慧行動導覽有興趣之社區民眾及各級學生。
八、報名網址:http://goo.gl/Efv6M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