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4年3月21日

318學運的網路社群地圖運用&反服貿協議主張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又被稱作太陽花學運、318學運,是指2014年3月18日時300多名臺灣大學學生和公民共同發起的佔領中華民國立法院所引起的社會運動事件起始於當地時間晚間6時,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依照先前協商逐條審查的抗議群眾先是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之後有400多名學生先是趁著警衛不備而進入立法院內靜坐抗議,接著在9時學生突破警方的封鎖線並且佔領立法院議場。而在佔領議場事件發生後,在26小時內便有1萬多名大學學生和群眾聚集在立法院外表達支持。….以上文字取自中文維基百科,上百名關心此事件的作者正自發性的在線上寫這段歷史…

image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人利用Google 提供的架站服務,相關集會點、廁所等列出,方便前往的人,提供訊息。可直接連線地圖連結,匯出KML備份,或直接嵌入網站使用。

另一方面,開放街圖運動也迅速把立法院週邊的建物及詳細路徑也繪製上去,使用者可同時用兩種圖資比對週邊情況。


View Larger Map

附帶說明,本校校長也已達認同學生在求學外,也關切時事,這是民主自由教育的具體落實,也是推動國家前進的積極力量。各位同學,要去上這堂民主課的就自己做決定吧。若覺得台北太遠,花蓮鐵道園區的聲援活動也可以過去關心一下囉。

補充: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對服貿協議的主張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